箍牙, 箍牙过程, 箍牙价钱


箍牙

人人都希望可以绽放自信的笑容,但牙齿参差不齐、牙缝太疏、哨牙或倒及牙,不但影响仪容,还会影响健康,例如若上下颚咬合不正,会加促牙齿耗损,增加牙周病或牙床骨萎缩的风险。要彻底根治,可考虑透过箍牙进行矫齿治疗。

透明牙箍是传统固定金属牙箍的替代品。

透明牙箍适用于有轻度至中度牙齿拥挤、轻度间隙的人。一些拔牙病例也可以使用透明矫治器成功完成。

透明矫正器通过在推动运动中对牙齿施加力来发挥作用,而传统的固定牙套在拉动运动中起作用。

选择透明牙箍须知

当您决定选择要透明牙箍时,我们需要进行 3D 口腔扫描,用于制作 3D 立体模型。可得知牙齿将单独移动到最终所需的位置。因此可以看到治疗开始和结束时的 3D立体模型。

透明牙箍痛吗?

许多研究表明,佩戴透明牙箍的患者比佩戴传统固定牙套的患者疼痛和不适更少。由于患者会更频繁地更换牙箍, 每次更换牙箍都明显有进展和改善,因此大多数患者会在头3天内感到敏感或轻微不适。接受传统固定金属牙箍的患者在更换或收紧钢丝后的第一周通常需要服用止痛药。因为没有固定金属,可以避免对脸颊和嘴唇造成创伤。因此, 透明牙箍对患者来说会更舒适。

为什么我们需要 ATTACHMENTS

我们可能需要在牙齿上安装 attachments 的主要原因有两个。第一,它们有助于固定牙箍,尤其是在牙齿较短的区域。第二,它们能够增加表面面积以施加特定的力,以实现所需的移动。如果没有 attachments ,一些复杂的牙齿移动会难以实现,例如旋转牙齿或挤压牙齿。

传统牙箍与隐形牙箍有何分别?

以前箍牙只能用传统的金属和钢线牙箍,不少用家因而被人取笑为「钢牙」,但近年巿面推出的隐形牙箍,又称透明牙箍,改善外观问题,使用方法亦较传统方便。

隐形牙箍不似传统牙箍,不需要金属及钢线,以全透明的医学用塑胶物料度身订造,不如传统牙箍般可能磨损口腔,更因以全透明物料制造,佩戴后自然不易被察觉,大大减低尴尬情况。

隐形牙箍另一项优点,是用家可自行轻易拆除,方便进食和清洁。传统钢箍固定于牙齿之上,附件较多及细微,清洁也较繁复,若清洁不当,更有机会牙面上留下脱钙色斑。

注意事项

由于并非所有患者均适合佩戴隐形牙箍,因此应先咨询牙医意见。同时,隠形牙箍疗程为时约两年,期间不可进行其他牙齿疗程,若有其他牙齿问题,应在佩戴牙箍前解决。

此外,佩戴隠形牙箍要有耐性,必须完成整个疗程,否则若只佩戴数个月,会影响矫齿效果。

预约查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