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yobrace,兒童磨牙牙套


現時研究發現牙齒擁擠和頜骨發育不良未必是遺傳因素引起,而張口呼吸、吐舌習慣、逆向吞嚥和吸吮手指才是引致上述問題的真正原因。頜骨發育不良可導致過敏、哮喘和開口造成呼吸問題,長遠會影響口腔及面部發育,造成發音問題(如:黐脷筋)。

坊間普遍認爲要等孩子長出恆齒才可矯正牙齒(俗稱箍牙)。這是錯誤的觀念,因爲箍牙不僅對牙齒造成永久的損傷,還會危害孩子整體的健康發展。不正確的口腔肌功能習慣是家長需正視的,相關研究證明指出可提早在5至6歲時開始為正在牙齒發育階段的孩子佩戴Myobrace牙套。Myobrace適用於正處於牙齒發育階段的孩子,能有效改善牙齒擁擠和頜骨發育不良等問題。嚴格來説,Myobrace是口腔肌訓練器,而非牙齒矯正器。與一般牙齒矯正不同,Myobrace使用者不需長時間佩戴牙箍或拔牙。Myobrace用來鍛鍊口腔肌肉,透過矯正舌頭和嘴唇的位置及練習正確的呼吸和吞嚥方法,讓頜骨正常發育至適當大小和寬度,能給予牙齒足夠空間生長,自然能筆直整齊排列。此外,提早改善不良的肌功能習慣,能降低日後箍牙的機會。

Myobrace是活動式的牙套,只需每天於日間佩戴1-2小時以及睡覺時整晚佩戴,即可從根源解決孩子牙齒不正的問題,改善呼吸問題及臉型。

治療階段



階段一:改正習慣

Myobrace治療的第一階段爲改正習慣,包括教導患者如何透過鼻子呼吸而不是用嘴巴呼吸,重新訓練舌頭擺放在正確位置,練習正確的吞嚥方式和不進食、不説話時保持雙唇緊閉。透過改正這些導致牙齒擁擠(牙齒不正)和頜骨發育不良的問題,孩子的頜骨能自然長到適當尺寸,這樣牙齒自然可以向上生長,日後通常無需再接受矯正牙齒。

階段二:牙弓發育

隨著改正習慣帶來的改變,需要額外牙弓來擴大上頜,從而為牙齒和舌頭空出足夠的空間。

階段三:牙齒矯正

長出最後一顆恆牙的時候,Myobrace治療進入第三階段——矯正牙齒至本來的位置。這階段十分重要,如孩子沒有跟從指示每天佩戴Myobrace,可能無法達致理想結果,就需要接受箍牙治療。

階段四:保持

保持是Myobrace治療的最後階段,旨在確保良好的口腔習慣,通常可以防止長時間佩戴永久固定器。

治療目標

Myobrace的治療目標是讓頜骨和牙齒能自然發育,從而達到以下效果:

  1. 牙齒較直
  2. 牙齒和上下顎對齊
  3. 減少甚至不使用牙箍
  4. 無需拔去健康的牙齒
  5. 無需長時間佩戴
  6. 改善面部發育
  7. 改善整體健康
兒童倒及牙 (更多)

預約查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