杜牙根, 杜牙根程序, 杜牙根 牙套, 牙套杜牙根


杜牙根及牙套療程

若蛀牙沒及時根治,細菌會深入牙根,引致牙根及頜骨感染,甚至令神經壞死,牙齒亦變得脆弱,要徹底根治,建議施行杜牙根治療,徹底清除壞死的牙髓及消毒,以填充物密封,防止牙根感染蔓延至牙周組織和牙骨,亦能令牙齒得以保存。

杜牙根即牙根治療,或稱根管治療,可以是把部分或全部受感染或壞死的牙根組織清除,然後把牙根填封。

杜牙根程序

若受感染的牙齒牙髓已壞死,便要清除全部牙髓,程序是先除去牙冠髓,再把牙根管髓刮淨,替牙齒整個髓腔進行清潔,按情況放置藥物,再將牙根填封及覆蓋牙洞,患者通常須接受2-4次療程,才能完成整個杜牙根療程,故必須依時覆診。若杜牙根後牙齒變得脆弱,便要在牙冠鑲上牙套以加強保護。

牙套

牙套又稱為牙冠套或人造牙冠,可用瓷或合金等物料造成,牙醫會視乎牙齒的性質、位置、外觀因素及牙齒狀況,建議患者使用何種牙套。

鑲牙套前,牙醫會先把牙齒表面磨細,印製牙模及套取牙齒咬合位置,而已磨細的牙齒一般須套上臨時牙冠作保護。待牙科工場完成鑄造牙套後,便會除去臨時牙冠,再用黏合劑把人造牙冠固定在牙齒上。

預約查詢